地址:黑龙江省安达市高速出口东开发区商谷大厦北500米

电话:400-188-0516

邮箱:55494201@qq.com

公司新闻
实木颗粒板和实木多层板有什么区别
2016-07-18 16:00:04

 首先还是让大家了解一下实木颗粒板的知识,它是一种相对来说新型、高档、高档的基材,国内的加工技术已经很成熟了。实木颗粒板本质是由木材或者其他的木质纤维材料制成得碎料,在加上两面使用细密木纤维中间夹长质的木纤维,然后添加一些胶黏剂胶合成的人造板。他的生产工艺和刨花板得工艺差不多,原理和密度也近乎相同。而实木颗粒板在其他国家以及国内市场占有率高其原因是物美价廉。

 
        那么,实木多层板又是怎么样的材料呢,究其原理实木多层板也可以叫做胶合板。它是以纵横交错排列的多层板为基材的,选择的多为优质珍贵的木材为面板,经过涂刷树脂胶后在热压机中通过高温高压制而成的。多数实木多层板都在两层以上,有四层的六层的还有八层的等等,从横切面就可以看出来他的层数。
 
       实木颗粒板的材料优点是胶黏剂使用的比重很少,简单的说就是环保系数高,它与真正的实木板材比较起来,板面宽、外观平整光滑,没有结子、虫眼。不翘曲、不开裂、物理力学强度很高、纵向和横向的强度相同,隔声、经济、防霉、保温都很高,所以实木颗粒板的身上有很多优点。
 
       实木多层板和刨花板以及密度板一类的东西并不一样,要是严格的分类它应该够属于实木板一类的,多层实木板是层层很轻薄的实木板纵横叠加加工而成的,国外对实木多层板的使用已经很常见了,在家具、橱柜上都有很广泛的应用。实木多层板比原木板材更具备抗开裂变抗形,是一种很好的基础板材,一些好的实木多层板材其实并不比原木便宜。
 
       实木多层板和实木颗粒板比较而言,两种板材都很环保,但是严格按照质量来衡量的话实木多层板更胜一筹,它的粘贴面积要比实木颗粒板更少,环保的等级可以达到E1,是目前手工做家具最常用的材料。而且它本来就是整张整张的实木板材黏贴起来的,所以密度和稳定性比实木颗粒板要更高。
 
      那是不是说实木颗粒板和实木多层板的对决中就败下阵来呢?其实也不尽然,虽然从环保和稳定性来说实木颗粒板都输了,但是实木颗粒板比实木多层板价格更加亲民、更加便宜实惠。还有从重量上要比实木多层板板材要轻。至于用什么样的板材要结合自己的需求来选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