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黑龙江省安达市高速出口东开发区商谷大厦北500米

电话:400-188-0516

邮箱:55494201@qq.com

行业新闻
家具企业屡屡“跑路”,是无奈之举更是犯法行为!
2016-11-02 17:25:04

近日来家具企业老板跑路事件频发,伴随着拖欠职工工资材料货款、卷走客户定金等恶意行为,虽说背后有着种种无奈,却不能抹杀这些都是违法的行径!

“跑路”背后的无奈

如果不是支撑不下去,没有家具企业老板会选择“跑路”,仔细分析市场形势可知,“跑路”背后有三大原因:其一、产能过剩、内需萎缩,近些年家具行业盲目扩张,导致产能过剩,市场需求无法进一步扩大,也使竞争激烈兼并破产成为常态,家具企业不堪重负;其二、原材料、运输、劳动力等各项成本都有所上涨,严重挤占家具企业的盈利空间;其三、资不抵债,先前大好的发展形势让家具企业的老板们有了盲目的自信力,走上了借贷投资扩张的道路,却没有能力实现进一步发展,导致资金链断裂,资不抵债,破产也无以为继,便只能跑路。

“跑路”是恶劣行径

不管“跑路”背后有多少无奈,那些统统都不是“跑路”的正当理由,只要是“跑路”,就是恶劣行径,会引发严重后果。首先、家具企业老板携款“跑路”,会直接伤害到被拖欠款项的职工、客户、供应商、经销商的利益;其次、家具企业老板“跑路”是直接丢失了作为企业家的尊严和责任感,损害了自身与企业的信誉,对日后发展极其不利;最后、“跑路”尤其是携款“跑路”是相当严重的违法行径,不管跑到哪里,跑多远都将接受法律的制裁!

家具企业老板“跑路”背后是有很多压力与苦衷,但是“跑路”并非正确以及根本的解决办法,反而会招致恶果,所以家具企业老板要正视当下市场形势,理性投资理性发展,莫走错路。

来源:中国木业网